公德

為大家的福利所做的行為,愛護生活環境的好行為,就是公德。

教學資源

引導參考

延伸活動參考


電影哈利波特的配樂ppt

電影哈利波特的配樂

        看電影的經驗是好是壞,跟自己和旁人的公德表現大大有關係。我們來看看班班的故事,想想怎麼做比較好。

想一想,做一做

1.      為什麼班班看電影時,會受到那麼多的干擾呢?怎麼處理會比較好呢?

2.      你曾經在那些場合,遭遇類似故事的情形?

3.      當班級秩序吵鬧時,你心裡有什麼感受?你會怎麼做?

4.      你認為要怎麼做,才能維持大家上課的品質,達到學習的目標?


五星級廁所ppt

五星級廁所

        當大家的努力被破壞了,該怎麼辦才好?要如何維護大家的努力呢?請看看這個故事。

想一想,做一做

1.      當你發現公廁被弄得髒兮兮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2.      頑皮猴童童為什麼會弄髒廁所?

3.      如果你是頑皮猴童童,你會怎樣改過?

4.      如果你是森林裡的動物,可以做哪些努力,預防弄髒廁所的事件再度發生?

5.      我們可以做哪些努力,讓公共的地方保持乾淨?

6.      生活中使用公共設備、公物時,可能遇到哪些困擾?如何解決才能讓更多的人有益處呢?

網頁整理製作:圖具組大熊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