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

教學資源

引導參考

延伸活動參考

我想和你做朋友(繪本花園動畫)

我想和你做朋友

        交朋友,是容易還是不容易的事情呢?其實和你的想法非常有關係。當你戴著友愛的眼鏡,你會看到別人的優點,就會變得欣賞他、想和他做朋友,學習他的優點;當你戴著小氣、挑剔的眼鏡,你就只能看到他的缺點,討厭他、排斥他,最後,連自己也變得令人討厭

        希望你能戴著友愛的眼鏡,讓自己也越來越受人歡迎!

想一想,做一做

1.企鵝和北極熊互不相識的時候,企鵝對北極熊的態度,是友善的、還是挑剔排斥的?你從哪裡看出來?

2.在交朋友的過程中,你曾經遇到什麼困難?後來怎麼解決呢?

3.你決定要用什麼友愛的方式,讓自己有更多的朋友、變得更加受歡迎?


我喜歡你.ppt

我喜歡你

        喜歡跟一個人在一起,是有許多許多理由,或者什麼理由也不需要。讀一讀這一首可愛的小詩,學習欣賞別人、受人歡迎的秘笈吧!

想一想,做一做

1.從這首小詩中,你發現哪些受人歡迎的秘訣呢?你可以在生活中怎麼做呢?

2.賈斯特菲爾德說:「所謂以禮待人,即用你喜歡別人對待你的方式對待別人。」莫洛亞也說:「真正的友誼總是預見對方的需要,而不是宣佈自己需要什麼。」所以友愛,其實就是真心的體貼,對方就能感受到。你準備怎麼發揮你的友愛呢?

名人的智慧---友愛篇

所謂以禮待人,即用你喜歡別人對待你的方式對待別人。 作者:賈斯特菲爾德

真正的友誼總是預見對方的需要,而不是宣佈自己需要什麼。 作者:莫洛亞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 作者:張九齡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作者:施耐庵

名人的故事友愛篇

管仲與鮑叔牙(資料來源:大紀元)

網頁整理製作:圖具組大熊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