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

2009聽障奧運在北,

各國的貴客與選手們都會來到這兒,

讓我們準備好,

做個稱職的主人吧!

資源ppt

引導參考

延伸活動參考

客至~杜甫

從杜甫的客至,學習當個好主人!

這次的聽障奧運,我們學校很榮幸的可以接待遠從愛爾蘭來的貴賓,也有機會觀賞101國的選手在場較勁的盛況。在北的我們,可以怎麼當個好主人呢?我們來跟杜甫學學吧!

首先,杜甫他為了歡迎這位客人的到來,特地將長滿了雜草的小路打掃乾淨,所以迎接貴賓前,我們也要把環境佈置好,讓客人感覺乾淨、舒適。

最後四句裡,我們可以看到杜甫他招待客人的盛情,他克服自己家住得遠、買菜不方便、沒錢買菜的問題,熱情的將自己釀的、很珍貴的酒拿出來招待客人,而且怕自己無法讓客人玩得高興,他還請隔壁鄰居的老先生來陪客人一起喝酒聊天。原來做個好主人,是要拿出最大的心意、最好的禮貌,為客人設想,盡力讓客人覺得愉快,也感受到我們的誠意。

想一想,做一做

1.你覺得從別國來的選手到北來,可能遇到什麼困難呢?

2.你覺得可以用什麼方法幫助他們?

3.如果是你,你會準備什麼,讓來參觀、交流的聽奧選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讓我們「說」聽障同胞的話,學學國際手語吧!

 

手語教學影片

網頁整理製作:圖具組大熊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