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跟我們都不一樣

學會欣賞尊重和我們不一樣的人,

世界會因此而變得更溫暖也更廣闊

你會為了意見不同和同學吵架嗎?學習聆聽別人的想法吧!

繪本ppt

問題引導參考

延伸活動參考

 

 

 

 

 

 

繪本ppt

1.      大餅說:「我是世界上最會畫圖的小孩」時,大家都沒意見,可是大家對什麼事情很有意見?說說看你的想法。

2.    大餅去當評審,他看的第一幅畫是誰畫的大餅說了什麼話?結果繪者怎麼解釋?

3.    大餅看的第二幅畫是誰畫的大餅說了什麼話?結果繪者怎麼解釋?

4.    大餅看的第三幅畫是誰畫的?大餅還有說什麼嗎?繪者怎麼解釋?

5.    比賽的結果是什麼?為什麼?

6.    大餅當過評審之後,他的想法有了什麼改變?說說看你的想法。                                                  

低年級

◎你說我聽:

兩人一組,猜拳決定先後順序。一個人先寫下3個問題,一個人接受訪問,問的人把話說清楚,聽的人也一定要完整的記錄下來別人說的話。

中年級

◎畫說尊重:

將小朋友分成若干組,一起討論彼此對『尊重』的想法,利用綜合課大家分工合作,將想法繪製成海報。

高年級

◎寄我心聲:

寫一封信給一個常常欺負別人的同學,說清楚你不喜歡他的行為。並且具體建議他可以如何改變自己。

同場加映

小故事閱讀

實現夢想的一課

小故事閱讀

人不可貌相

小故事閱讀

人生志氣

網頁整理製作:圖具組賴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