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完美,你不完美,我們都了解,

互相欣賞優點,彼此包容缺點,

所以我們是朋友。

友愛是一門一輩子的功課,

要用寬大的心胸、退一步的勇氣用心學習!

繪本ppt

問題引導參考

延伸活動參考

 

 

繪本ppt

1.      看完了故事之後,哪一幅畫面讓你覺得印象最深刻的呢?

2.      當星月因為無法優雅的站上樹枝而說:『這真是太尷尬了』,你覺得的心裡在想什麼?你覺得如果是的朋友應該跟說什麼?

3.      星月說「真希望你們在黑暗中也能看得見!」還有飛的回答 「真希望你和我們一樣,用雙腳站在樹枝上!」之後, 他們沈默了好長一段時間。你覺得是什麼原因呢?

4.      珍貴的友誼,常包括哪些特性?

5.      在你的生活中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嗎?你如何看待你和你的朋友之間的關係的呢?

.

低年級:我也會倒掛

2個人一組,互相輪流躺在桌子上把頭往後仰,體會一下倒掛的滋味。一個做的時候,另一個要幫忙注意他的安全喔

中年級:大家來找碴

3個人一組,聽完故事之後,一起來找找看,星月和飛、翔翔牠們有哪些地方不一樣呢?把們不一樣的地方畫下來吧!!

高年級:智慧百寶箱

到圖書館查一查資料,看一看果有些什麼樣的特性?為什麼牠們在黑夜中仍然可以看得清楚呢?

網頁整理製作:圖具組賴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