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是對自己的仁慈,

只有成熟的人,才會寬恕別人,

才能享受到寬恕以後而來的平安。ppt

 

問題引導參考

延伸活動參考

 

故事ppt

1.故事中的主角是這位法官的親生兒子嗎?他們是在什麼情況下成為一家人的呢?

2.被這位法官判了死刑的罪犯最後拜託法官做什麼?你覺得法官有完成任務嗎?

3.小朋友覺得一個真心悔改的殺人犯應不應該得到寬恕?為什麼?

4.故事中的主角最後選擇寬恕他的殺父仇人,你覺得這樣的行為對不對?為什麼?

5.你曾經寬恕過別人嗎?寬恕他人之後你的心裡有什麼感受呢?

6.你曾經犯過錯嗎?犯錯之後你希望別人原諒你嗎?為什麼?

7.你覺得為什麼主角最後沒有把法官推下懸崖?當時他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8.你覺得如果主角把法官推下去,報了殺父之仇,是不是會比較痛快?為什麼?

9.你覺得主角選擇了寬恕,對法官而言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低年級:請、謝謝、對不起

   記錄自己每天和別人相處的過程中,說「請、謝謝、對不起」的次數。

 

中年級:心情小記

   找ㄧ則寬恕的小故事,自己的生活經驗也可以,分享給同學之後,寫下你心中的感受。

 

高年級:髒話遠離我

●衝口而出的髒話,污染了我們的聽覺,也降低了我們的氣質。引導學生製作一張【向髒話說不】的記錄卡,貼在聯絡簿上,一天之後都沒有說髒話,就可以在卡上蓋一個獎勵章。

網頁整理製作:圖具組賴老師

網路故事資料來源:http://www.dpes.tc.edu.tw/lib/candle/se_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