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就是能感受他人善意與關懷,

並加以回報

感謝是種美德,報恩更值得讚美

 

問題引導參考

延伸活動參考

 

故事ppt

1.     小男孩想要什麼就開口要,你對於這樣的態度有什麼感想嗎

2.     在生活中,我們有沒什麼行為,有時候和書中的小男孩有點相似?或是你和他完全不同呢?請你分享看看!

3.     你覺得【樹】為什麼愛小男孩?小男孩為什麼愛【樹】?他們的愛一不一樣呢?

4.     你常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從事什麼活動嗎?你覺得家人對你而言重不重要?為什麼

5. 對家人或朋友你曾經表達你對他們的謝意嗎﹖為什麼?

6. 在生活中,有沒有那個人對待我們的態度,就像這顆蘋果樹一樣?

7.  如果有人像這棵【樹】對小男孩一樣的態度對我們,我們應該怎麼回報呢

低年級:感恩卡

   引導學生製作母親卡,在卡片上以感謝為主題,創作一首小詩。

中年級:感恩樹

   在教室裡張貼一株感恩樹,發下感恩卡,引導學生寫下感恩的話,獻給每天生活中為我付出的人,然後將卡片張貼在感恩樹上。

高年級:好人好事新聞報報

●因為不經意,所以我們常忘了對他人表達謝意。在聯絡簿上每天寫一則好人好事,也許是謝謝媽媽為我準備早餐,也許是謝謝爸爸送我上學,只要開始感恩永遠不嫌遲。

網頁整理製作:圖具組賴老師